Sunday, December 13, 2009

new zealand的第一篇

Ki Ora~

在纽西兰快一个月了……

小女王并没有忘记大家给我的“功课”- bloggingupload photo

其实我一直都有在写。只是写了,还没有post,就再重写。

一直在重写……这是第n篇,自己也不记得。

和大家报告,

我很好……

我现在身处Napier,然后每天去“隔壁村”Hasting做工!

盘川用完了,一定要打工!

真的不知道要写什么耶!看在郭美珍的脸,才决定update update下的!

先说,天气吧!

11月到这里,那时候是春天。当时,我天天都觉得很冷。好奇:为什么纽西兰的春天是酱冷的。原来,今年是纽西兰22年来最冷的春天(他妈的!!!酱子都给我遇上)现在是12月,夏天了!但是,就是下了一个星期的雨,很冷很冷很冷。原来,也是奇迹,纽西兰34 年都没有在夏天连续下了一星期的雨(他妈的!)最近,正常了……夏天!!虽然一直凉风习习(是很凉很凉很凉的风),但气候很干燥,刚开始的时候,我的脸还脱皮。现在好了,只是一直在爆青春痘。

工作

很多人都说,我来错季节了!因为11月到1月是没有工作的!!没办法,唯有做果园工作。这个时候都是,选果(就是一棵苹果树长出3粒苹果,你要选不美的那粒,留下健康的那些)、和摘blueberryapricot。我当然选择最简单的,blueberry!很容易摘,但是很晒啊!!!和kiwi(纽西兰人自称kiwi)聊天,才知道大气层破洞的那个地方,就在纽西兰的上空。他妈的太阳,直接晒在我雪白的皮肤上!!!虽然它每天的温度都是24-26摄氏,比马来西亚低,但是没有经过大气层的阳光,真的是变态的!是很毒辣!!!

已经走了几个地方了,Auckland, Hamilton, Tauranga, Mt. Manganui, Te Puke, Napier, Hasting……

目前最喜欢的城市,就是Mt. ManganuiNapierNapier是人人到过,都说漂亮的城市。它真的很美,艺术城。所以我宁愿每天花30分钟来回Hasting工作,也不愿意搬离。

那天打电话回UTAR,结果都没有人接。之后就和妈咪聊起,才知道那天是公共假期。我就突然间很羡慕,莫名地羡慕。

不知道neobillyrebecca会有什么节目咧?

不知道kotra那班人又去哪里玩?

不知道 大姐会有什么计划,带妈咪、弟弟去哪里?

不知道liyunbeng会不会有出街?

不知道nicole有没有下山咧?

我开始想念大家了……

圣诞节的脚步逼近,应该不会留在Napier。想着去Aukland还是Wellington……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对了,我肥了……现在的我,是我22年的人生最肥时期!!!!!

放几张照片在这里先。



Napier - Marine Pde
Napier, 上天下海唯我独尊
On the way from Te Puke to Napier
春天百花开
在Te Puke 的房间
这时候我住在kiwi orchard里
每天早上起来,最喜欢打开窗口看天空
kiwi orchard里有很高的挡风树
纽西兰到处可见的景观
kiwi orchard
Tauranga
还没有去搞清楚这是什么鸟
在那里和Napier处处可见
就在这里和这个时候,我sms给在JB的Jong
Hamilton garden
和sue leng很悠闲躺在树荫下
Hamilton garden
一望无际的“青色”(草地)和“蓝色”(蓝天)
Hamilton garden
Hamilton garden
One tree hill, Aukland
One tree hill, Aukland
第一次看到绵羊的地方
One tree hill, Aukland
告诉大家,超级漂亮哦!!
这里是Taupo
那个就是闻名的Lake Taupo
看到雪山那一刻时,很兴奋
超级漂亮
Te Puke
这里是全纽西兰最大的kiwi出产地
One tree hill, aukland

8 comments:

liyun said...

xiao... finally u update ur blog and photos... haha~~~ great to see u all fine there and enjoyed your life...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lar~~~ haha~~~~ i waited so long u know... hahah... me and beng din go out le... u not here how to go out? haha~~ we waiting for u wo... next year... go travel again~~~ hehehe... enjoy ur life there first before u come back~~~~ haha~~~~!! keep in touch ya~~~!!

Jong said...

Yao Guai! Every time get something news from you, i will think of myself again! So jealous! So admire you! you are the hero of my heart! Good luck to you, hope to hear from you more! And where is my postcard? I been looking forward for an age!

Sumore, dot make the pimples eat your face!
:p

God bless you!

liyun said...

jong~~~ we go find her!! hahha~~~ kidding kidding, but we can save $$$ for the same trip ma... :p

xiao.. i also want something special from there!!!! hahah~~~~ XD

x i a o said...

>Jong, actually i wanna buy from Tauranga, the place i sms u. But~~BUT, i forgot to buy in Tauranga. Hahahaha.. Im thinking back to Tauranga and buy. But, i have to travel 3 hrs from the place i stay now. HOW? or u don't mind to have other place's postcard??

>liyun, wah, so fast reply ooo!!! U and beng must wait me back ar!! im miss u!!! no worry lah, would send the postcard to u de...!! 6 months here, u wait lah har...

qing said...

小小好爽好爽好爽歐~~

笨蛋小福 said...

哇,突然羡慕你!好漂亮啊!
不过22年来最冷的春天都给你遇上了,买字啦!

ws said...

Hi, I am a friend ofhttp://feifey.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feifey.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Unknown said...

哇!醬都給你找到~赫赫。
我不懂他的,就是路過然後留言咯~

哈哈,你就發達咯,
去這麽遠玩~
我們沒有聚會叻,沒有organize~
哈哈。
等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