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苹果妹

又来补网志了

离开了苹果包装厂已经快2个星期了,也开始在奇异果包装厂工作。做了奇异果,我才发现,有多想念苹果!!虽然,奇异果工作比较轻松,但是它们很肮脏,很多灰尘。一边工作,一边不停地打喷嚏。当下那刻,真的超级想念苹果。苹果长得多可爱啊~ =)

觉得和那家包装厂超级有缘。似乎命中注定就是要进那间包装厂的。因为原本在去年12月时,认识了一位工头,她要带我进那家包装厂。后来听到太多黑心工头的故事,所以就打消念头。辗转,两个月后,我居然进了那家包装厂。哈哈,命中注定,就是要我进这家包装厂。

这家包装厂是什么都包的包装厂。例如:asparagus, cheery, plum, peach, apple, apricot。我进的那时候是包asparagus, plum 和苹果。在那家包装厂,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的背包客,当地人,还有印度人(哈哈,他们都是移民,然后包装厂的经理和他们是同胞,就大量录取印度人)

包过3种不同的蔬果,最无聊的就是asparagus;最肮脏的就是plum;最抓狂的就是苹果了!和苹果相处的时间最长,也最有感触。

“Bruises, sunburn, punches, split… Red side up” 天天都听到这些东西,也就是凭这几点,就可以选出输出国class 1的苹果。大家可以试下。真的除了“抓狂”,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词来描述那时候的日子。那些苹果好像瀑布酱,1秒出3粒苹果,然后,要用最快的速度把苹果彻底检查,不符合标准的放去belt上,把符合标准的漂亮地放在tray,给stacker装箱。漂亮地放在Tray上,也是有标准的,就是:把所有的苹果朝同一个方向,red side up,而且苹果底部要稍微高点。这些都是要在速度极快下情况下完成。每天都在和机器比赛速度。看似容易,我曾经看过有些人,教了几次,还是听不明白!还有些人的线已经要爆炸了,还是慢条斯理!=.=”’ 大婶,你也未免太慢了。小女王刚开始工作,因为不习惯,太多太多的苹果了,已经尽力了,还是一直在爆炸。结果就忍不住掉泪,对着苹果掉眼泪……(我是白痴)

这件包装厂前,有片草地。有些人喜欢在smoko时,三五成群在那里聊天,特别是阿根廷人。后来,我也常到草地。而且是很大辣辣地直接趴 / 躺在草地小睡片刻。超级舒服,我相信回到马来西亚,一定会超级想念纽西兰的天空和草地。

目前,最开心的时光也是在这里。认识各国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最繁忙的时候,大家一起唱歌,聊八卦,开玩笑。即使很累,还是开心地工作。我比较疯狂,有时候工作无聊时,我甚至会唱歌跳舞!!大家都说我,crazy and naughty!!除了玩乐,大家也互相关心。记得那时候,我因为一些不开心,哭了。大家都很紧张,关心我。还有我的生日。朋友,小女王都会记住你们的。

没有想过这么快会离开这家包装厂。因为离开的决定是很突然的。和大家有过太多的开心,虽然很短,但是足够我回味。日后,回想纽西兰的日子,这部分会是我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进这家包装厂是命中注定,那么在这里发生的事,认识的人也是命中注定的。

谢谢,让我有过这么难忘的回忆……Te quiero, amigo

登……登……登,苹果!红红的苹果。我最爱的品种:nz beauty

努力工作。最后一天的苹果妹。那天超冷的,只有6度。它们是fuji

一边是源源不绝的苹果,一边是烂果和second class的果

爆爆天团。3个去到哪里,就爆到哪里

白痴

Joyce,好朋友!香港来的天才小厨师,哈哈!

Hop,也是很照顾我的朋友。最后一天,就是因为他一句话,我就哭了……

Janine,我第一个kiwi女生朋友。她有一个很酷的志愿:国际刑警!

现在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前进,我相信她一定做到

Margaret!很疼很疼很疼我的QC。超级喜欢她。很多时候,多亏她帮忙

想念她叫我”missy”的时候。

智利、德国、日本、香港、马来西亚

不会忘记这里的草地、蓝天和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