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kiwifruit

紐西蘭貴為奇異果之囯,其産量可想而知,在世界各地佔了很大的市場比率

此外,奇異果也為紐西蘭國家每一年帶來一筆可觀的收入

所以來到紐西蘭,一定要至少打過一份關於奇異果的工作

那是你的榮幸耶

小女王很幸運地做過奇異果戶外與室内工作:選果(thinning)和包裝


選果是奇異果工作單裏最最最最最輕鬆的戶外工

就是到果園裏,把那些長得不漂亮、迷你的奇異果摘下來,讓那些漂亮,大顆的奇異果吸取足夠的養分繼續成長

工作輕鬆,自由,沒有壓力

唯一不好的,就是要看天氣開工


奇異果包裝厰

是我剛結束的工作

包裝厰一般都需要grader(把奇異果分類去class 1class 2 reject)和packer (把class 1的果包裝、裝箱,然後交給stacker把這盒盒的奇異果準備輸出世界各地)

grader,做到我都有50 肩(50肩這個名詞,是臺灣美眉教我的。就是50嵗才會出現的肩膀酸痛)每次下班開車回去,都會告訴nicky,“我覺得右邊肩膀要脫臼了”超不舒服。但是,grader是很好發呆、神游的工作!哈哈哈哈。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會突然出現一堆很爛、黑黑的果,然後就要和機器比賽,把它們都挑出來。因爲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是醒的!!!!!如果誰,買到黑黑的奇異果,抱歉啦,機器太快,我在神游,太多爛果,來不及挑,抱歉啦~只能說,認命吧

我大部分時間都是grader,有時也會被調下去packer那裏幫忙

Packer,又是一個讓我灑淚的工作。來不及包,就是來不及嘛;我就是慢,且,一直以來都是做奇異果的grader,突然叫我下去當packer,又叫我去最繁忙的綫,拿命咩!不過,那次之後,情況就好轉,都來得及包了,不再灑淚了。不喜歡當packer,因爲我10只手指都被盒子刮傷,有些還流血,碰到水,真的痛~有坏也有好,至少,這不是一份可以讓我無聊到神游的工作。

放果大叔倒了最後一箱的果

Graders挑了最後一批的果

Packers包了最後一堆的果

Stackers曡了最後一盒的果

2010年奇異果的main packing season就句號了

從蘋果到奇異果,一起跳槽的好旅伴
準備輸出國了
熱情的南美洲大哥

break up party 吃的是紐西蘭土著的傳統食物 - Hangi
味道還不錯

No comments: